鬧 市 冰 室 SID:791259765625000

資料庫 | 相薄共享 | 即時聊天 | 搜尋文章 | RSS | 24 | 用戶注冊 | 用戶登入 | 排行榜 | 文章統計

» 鬧 市 冰 室 » Ozone, ORP ◇臭氧器材◇  

顯示適合列印的版本 顯示適合列印的版本  把這個主題寄給朋友 寄給朋友
按平行模式觀看按樹型模式觀看前一篇主題后一篇主題
主題被移動
這篇主題已經被移動過,原來的討論板是 Marine Creature ◇海水生物飼養討論◇ - brendan5, 2002-05-18 12:33
如果您不明白為什么會被移動,請參考一下本板公告或者聯系本板板主。
作者 臭氧用幾多mg
cbx





文章: 78
1 于 2002-05-18 09:24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臭氧機0-50MG, 缸125L有魚7條,海葵2件,當我養3條魚及2件葵時,用7-10
MG/H的臭養時,缸水大約在36小時內由220MV升至370MV,但現在加多了4條魚,每條約2-3吋。(是朋友在海捉回來的)不好意示推卸。

現問: 1. 我在維持10MG/HOUR臭養用量時,MV在24小時內都只升了5,現時
              是240 MV,是否須要加大臭養用量?加到幾大才適合?.
          2. 新加入的魚,魚旗及尾都有爛,估計在捕捉時及打交弄傷的。
              它們可否再生?
          3. 我今早測試水質,NO2 及 氨都OK,但PO4接近1.2MG/L,我多數餵
              南極蝦。是否與此有關?餵乾魚量條老鼠斑又唔食。
請各前輩多多指教。


LC





文章: 2537
2 于 2002-05-18 12:14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cbx,

臭氧機是很有用的養魚工具,它可以增加養魚的數目,而仍能同時維持良好的水質。但臭氧機在香港並不流行,你我恐怕是少數使用的人。

臭氧的份量應由ORP決定,目標值應是350-400mV(正常海水的ORP值是375mV),ORP過高對魚兒有害,過低則失去作用。

臭氧由空氣中的氧氣化合而成,因此臭氧機所產生的臭氧份量主要受氣流量影響,通過臭氧機的氣流越大,所產生的臭氧份量越大,臭氧機上的刻度(mg)和臭氧份量的關係反為較次要。用相同的臭氧機,若改用更大的化氮器吸入更多空氣通過臭氧機的話,所能輸出的臭氧會更多和更有效。

建議你在使用ORP機前必定要預先調教好,和使用臭氧機時必定要留意魚兒的反應,ORP機和臭氧機都可以出錯,不要盡信他們的讀數,魚兒的反應最重要。


cbx





文章: 78
3 于 2002-05-19 18:21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LC: 我謝謝你的意見。 原來我POST上來的問題放了在此,今天才尋得到。



» 鬧 市 冰 室 » Ozone, ORP ◇臭氧器材◇  

顯示適合列印的版本 顯示適合列印的版本  把這個主題寄給朋友 寄給朋友
按平行模式觀看按樹型模式觀看前一篇主題后一篇主題
  看過的文章
  新的文章
  被刪除的文章
跳轉到

我地有 在新的聊天室
即時聊天廣播.
Hosted by DownTown®
All Rights Reserved.

[Processing Time] User:4.72, System:0.63, Children of user:0.12, Children of system:0.27


請大家技持更換新主機啦,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