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 市 冰 室 SID:791259765625000

資料庫 | 相薄共享 | 即時聊天 | 搜尋文章 | RSS | 24 | 用戶注冊 | 用戶登入 | 排行榜 | 文章統計

» 鬧 市 冰 室 » New Member Corner ◇新人必讀◇  

顯示適合列印的版本 顯示適合列印的版本  把這個主題寄給朋友 寄給朋友
按平行模式觀看按樹型模式觀看前一篇主題后一篇主題
前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后一頁
作者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養魚?
LC





文章: 2537
76 于 2005-03-27 07:28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jycxm wrote:
大约几天后可放闯缸鱼,第一次可放多少条?那些品种比较好?


恭喜!恭喜!建成新缸,必定十分興奮和開心。祝養魚成功!

建缸後第一天,應加滿淡水,並把所有魚缸用具全部開動,檢查有否漏水或任何機器故障,加以修正。

魚缸運行一天後,如一切正常,便可加鹽至正常濃度,然後再運行兩天,待水質如pH和溶氧量等趨向穩定。

之後可加醫生蝦或寄居蟹作開缸之用,開缸期間,水質惡劣,蝦蟹等生物的適應力在這個情況下較魚為強。如真的想加魚,可考慮火鳥或魔,衹需一條便可,死了後再加另外一條,直至n-cycle完成。


梅菲





文章: 8
77 于 2005-03-29 14:49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小弟開缸3個星期多
28"x14"x16"
有魔,小丑,番茄,蝦
NH3先升後降
而家所見顏色係茶色
色板上並冇茶色
是否出現問題
NO2就係色板上之第一格
PH就好唔定
經常由8.0降至7.7
唔加BUFFER幾日都係7.7
SKIMMER(MACRO)長開
但氣泡唔夠細
而且出水口更有好多氣泡出
水溫26度
到而家所有魚都健在
到底出現左咩問題呢


梅菲 修改于 2005-03-29 17:21
LC





文章: 2537
78 于 2005-03-30 14:18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梅菲:

市面出售的test kids並不太過準確,不必盡信;開缸期間,無論有沒有用test kids監察著NH3和NO2的水平,它們必然先上升然後下降,在約八星期內便可完成n-cycle。現時你的開缸魚既然無礙,便不用擔心,可繼續密切監察著魚的表現,同時應預先學習如何醫治白點病,在完成n-cycle後加新魚時,十居其九都必然會遇到。

pH低可能是水流太慢,可考慮加獨立潛水泵造水流。

Skimmer有過多氣泡流入主紅,可考慮在Skimmer出水位加白棉隔除氣泡。

祝開缸順利!


梅菲





文章: 8
79 于 2005-03-30 22:23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LC

唔該哂!
咁我唯有耐心等待


LC





文章: 2537
80 于 2005-04-01 21:01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魚缸水的pH為甚麼很重要?

pH值是十分重要的水質指標,正常範圍是8.0至8.4,越高表示水質越好。

魚体內的一切新陳代謝化學活動,都是依靠酵素的催化才可進行,而酵素必需在一個很窄的pH範圍內才可活動,超出這個範圍時,酵素的效率大幅下降,魚的新陳代謝減慢,活力大減。魚体內時刻都動員大量的能量維持pH值在正常的範圍,pH若不能維持正常,下場祗有一個﹕死亡。

魚缸水的pH若可維持在正常範圍,魚体便可節省能量,用於其他更加有用的地方,如生長、抵抗疾病等。

魚缸水pH下降有兩個主要原因﹕CO2積聚和n-cycle所製做的酸。

魚呼吸時會呼出CO2,CO2溶在水中便化成酸,pH便下降。要改善因CO2引至的pH下降,可加大水流,讓CO2快速從魚缸水返回大氣,pH便可上升。

另外,n-cycle在把NH3轉換成NO2和NO3的過程中,副產品是H+,即是酸,這些H+會被水中的buffer所中和,但是當buffer用盡後,pH便會下降。魚缸水的pH長遠走勢便是要下降,因此魚缸水必需定時補充buffer。


jycxm





文章: 12
來自: 中国广东
81 于 2005-04-11 02:09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多谢LC兄的“如何用简单的方法养鱼”这篇文章,受益非浅。
几天没上网了,现将本人的鱼缸情况介绍一下:
主缸:长105CM 宽60CM 高80CM 右后角之滴流为全缸之五分1。底砂为20-25公斤小珊瑚砂。
底缸:长88CM 宽45CM 高40CM 分成四隔。目前一格放大珊瑚砂25公斤,一格放海绵。(非常简单的器材,没化蛋。照明为30W蓝管+30W水草灯)
2005年3月25日调水。隔天下红小丑一条(4天后归西)飘飘二条(状态正常,喂红虫)4月2日进茹石二块,草皮一块,地毯海葵一个,奶嘴葵一个,绿海葵一个。同批双带小丑二,红小丑一。(因白点隔离一个星期后下缸)至今为止状态活跃。抢食。


LC





文章: 2537
82 于 2005-04-11 17:14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jycxm:新缸期間,死魚在所難免,現時死了小丑,衹要不加太多魚,應可減低死魚的損失,不宜一次過加太多東西。


jycxm





文章: 12
來自: 中国广东
83 于 2005-04-12 21:39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请问LC兄,渴澡期一般持续多长时间?过后是不是绿澡期?


LC





文章: 2537
84 于 2005-04-12 22:09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我的經驗是渴澡很快便會長出來,約一個月內吧。若光線夠強,绿澡便會跟著同時長出來,但绿澡不會完全取代渴澡,在較暗的地方渴澡會生長多一些。

我想渴澡和绿澡的生長,反映了水中的PO4和NO3在高水平,一天PO4和NO3在高水平這二澡都不會消失;我的缸已有三年,仍有渴澡和绿澡。


mustard





文章: 406
85 于 2005-05-05 04:31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Hi everyone, I'm a new guy, i would like to ask:

1) usually when will the white spot be cured? (i'm using "Oji" medicine for 4 days but the spot disappeared and came back again..)

2) i heard that such medicine will kill the live rock, and my tank, 32 x 13 x 18, has 1/3 space occupied by the new live rock (1 week only), what can i do for the spot and rock??

Thank you very much~

By the way, LC, your information is very useful to me, just like a book, a must for new player....thank you.


LC





文章: 2537
86 于 2005-05-05 20:21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mustard,

Welcome to this forum. I'm sure that you will find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1) The cycle length of white spot disease is three days. It takes three days for white spot parasite to complete its cycle from get embed into the skin of fish, become mature and finally release from the fish. Medicine applied to tank water can only kill the free parasites in water but those embedded in the fish skin are protected. Therefore after medicine has been applied for about 3 days, these protected parasites will mature and developed into white spot and be released to tank water. However, when they are released into tank water, the availalbe medicine can kill them by now. Theoretically, after the first cycle (3 days afterwards), all parasite should have been killed. But I think 3 cycle lengths (9 days) should be safer.

2) You need a quarantine tank to prevent infected fish from bringing parasitse into an established tank. Or you may try other medicine that is "reef safe".

  


mustard





文章: 406
87 于 2005-05-05 23:29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i got it LC, thank you for your words.


鬍鬚仔





文章: 10
來自: 長期在大陸的港農
88 于 2005-05-25 00:48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LC 兄,
你的”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養魚 ”非常精彩,小弟佩服. 想賜教:小弟現有缸1.7m x0.8mx0.6m 用trikle filtration, 想改做2.2m(l) x 0.9m(h) x 0.6m(w), 但朋友叫我改用Eheim桶做filtration,你有何意見?


LC





文章: 2537
89 于 2005-05-25 09:37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鬍鬚仔:

多謝你的意見。

用甚麼過濾系統較好,我想是一個整體的考慮,要視乎地方是否足夠、養軟體還是魚、生物數量、財政、打理是否方便等等。

你已經養開魚,有養魚的經驗,魚缸亦很大,用甚麼過濾系統應自已最清楚。

一般而言,我覺得沙缸加生物球,是最有效率的過濾系統,可以增加飼養的生物數量,再配合在各個倉放置其他的過濾用品,效果更好。

Eheim桶大概裝不下沙缸所能容納的過濾物料,效能有所不及。


鬍鬚仔





文章: 10
來自: 長期在大陸的港農
90 于 2005-05-26 02:31  觀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搜尋這個用戶發表的所有文章  把文章內容复制到剪貼板。
只适用于 IE :-)
LC 兄, 謝謝你的寶貴意見. 其實朋友是提議我試吓改用桶效果如何? 佢嘅意思係用3個大+1個細+水冷+UV , 大桶分別放棉; 沙 同環. 細桶放吸收済如吸PO4, 活性炭等等, 落水以滴漏出2, 分別去大細桶, 大桶上水, 細桶接水冷+UV . 不過就唔知化氮點接, 咁就方便保養同埋睇起來企理喲. 其實我都15-16, 是関未試过唔知效果係點. 請賜教.

PS. 我只養魚.



» 鬧 市 冰 室 » New Member Corner ◇新人必讀◇  

顯示適合列印的版本 顯示適合列印的版本  把這個主題寄給朋友 寄給朋友
按平行模式觀看按樹型模式觀看前一篇主題后一篇主題
前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后一頁
  看過的文章
  新的文章
  被刪除的文章
跳轉到

我地有 在新的聊天室
即時聊天廣播.
Hosted by DownTown®
All Rights Reserved.

[Processing Time] User:10.66, System:2.16, Children of user:0.54, Children of system:1.17


請大家技持更換新主機啦,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