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Print this page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walkaround99
Posted on: 2008-05-01 16:27

Lv0的新手[$#25253]到!!手忙[$#33050][$#20081][$#24320]FOT缸

我[$#26469]自[$#39532][$#26469]西[$#20122].是一位[$#20859][$#40060][$#32463][$#39564]0的初[$#23398]者,一直以[$#26469][$#23545]海[$#40060]情有[$#29420][$#38047],但是每[$#20010]人都[$#35828]海[$#40060][$#38590][$#20859]加上住家地方有限,所以[$#26102]常到家附近的[$#40060]店看海[$#40060](望梅止渴也是好的 >x< )
之后我在[$#40060]店中[$#21457][$#29616]老板把海[$#40060][$#26472]在小[$#40060]缸中,便[$#38382]他[$#20851]于海[$#40060]的一些[$#38382][$#39064],他大力推荐我跟他[$#20080]整套的迷你缸系[$#32479][$#26469][$#20859]海[$#40060]。

[$#32463][$#36807]一番[$#25379]扎后,我[$#32456]于[$#20080]了一[$#20010]40cm x 40cm x 25cm 的迷你缸,加上[$#39030]部[$#36807][$#28388]器与[$#28783]光一起。[$#40060]店老板事[$#29616]已[$#32463][$#35843]好[$#36824]水,并在[$#36807][$#28388]器[$#20869]放了些白色的“陶瓷[$#29615]”?和一片黑色的海棉.缸[$#20869][$#38138]了一薄薄的海沙和[$#20004]只[$#34013]身[$#40644]尾雀[$#40119]。他[$#36824]指示我每天放半瓶[$#30422]的 Seachem-New Tank Stabilization System[$#33647]水放足一星期就[$#27809][$#38382][$#39064]了.他[$#36824][$#35828]:“迷你[$#28180]缸[$#20859]海[$#40060][$#32477][$#23545][$#27809][$#38382][$#39064],只要照我[$#35828]的方法去做就好了。。。

第一天
[$#20004][$#26465][$#40060]非常活[$#27900]的在缸中游[$#26469]游去

第二天
[$#20004][$#26465][$#40060][$#36827]化成仙[$#40060],[$#38382]老板他[$#35828]:“初期是[$#36825][$#26679]的..." [$#24320]始网上[$#23547]找[$#36164]料,[$#21457][$#29616][$#36825]儿.

第三天
听取[$#35770][$#22363]前[$#36744]的[$#32463][$#39564],8.8G的水加入3.5kg的活石 ([$#24212][$#35813][$#22815]吧...)

第四天
水中[$#21464]得[$#27985][$#27978]

第五天
水便[$#20250]透明了,不[$#36807][$#21457][$#29616][$#28783]光+[$#39030]部[$#36807][$#28388]器+密封[$#28180]缸=31度以上高[$#28201]

第六天
不[$#24320][$#28783]水[$#28201][$#36824]是超[$#36807]30度[$#36793]把[$#28783]管拿起[$#26469]放在[$#36807][$#28388]器上[$#35753][$#28180]缸通[$#39118]

第七天
那水去[$#32473][$#40060]店老板[$#27979][$#35797],他只[$#27979][$#35797]了3[$#26679][$#19996]西:
ammonia = 0
ph = 8.6
[$#30416]度 = 1.021
之后他[$#35828]:"加一[$#28857]Ph minus 就可以[$#20859][$#40060]了...." @.@

我在[$#36825][$#35770][$#22363]中不[$#26029]的吸取前[$#36744][$#20204]的[$#32463][$#39564]已[$#32463]呈[$#29616]了混[$#20081][$#29366][$#24577],不知道我[$#24320]缸的方法到底有做[$#38169][$#21527]...有一些[$#38382][$#39064]需要前[$#36744][$#20204]的[$#24110]忙。。。

0.每位前[$#36744]都[$#35828]小[$#36807][$#20004]尺的缸很[$#38590][$#20859][$#40060],有太多[$#21464][$#25968].能否[$#20030]些例子,如何防范和解[$#20915]??

1.我的N-CYCLE完成了[$#21527]?? 如果不是那接下[$#26469][$#20250][$#21457]生什么事

2.石[$#22836]上有小螃蟹及些透明[$#39035][$#39035],像海葵又不像海葵的[$#19996]西.要清理[$#21527]??

3.放置一[$#20004]天的水+海[$#30416]就能[$#34917]充[$#32500]生素[$#21527]??不[$#20250]影[$#21709]缸中的[$#25968]值??

4.每天[$#25442]水好不好呢??

5.[$#36824]不是很了解skimmer...是否大缸有用小缸就[$#20250][$#28388]掉其微生素??[$#20859]海[$#40060]一定要用skimmer[$#21527]?

6.在[$#36825]么小的缸我打算[$#20859]4-5[$#26465]小[$#40060],老板[$#35828]可以[$#20859]到八[$#26465].[$#36825].........可能[$#21527]??[$#38590]道用超[$#24378]的skimmer???

7.AC/Dc fan[$#24320][$#30528]24小[$#26102]降[$#28201][$#27809][$#38382][$#39064][$#21527]??

8.29~30度的只能[$#20859]小[$#40060],不[$#36807]有[$#27809]有一些水草/珊瑚/海葵能耐[$#36825]种[$#28201]度的[$#21527]??

9.有哪位前[$#36744][$#23545]NanoTank有研究可以分享心得[$#21527] (太多[$#19987][$#38376]名[$#35789][$#35835]得一知半解 @o@|||)

10.[$#39532][$#26469]西[$#20122]天气炎[$#28909],我家室[$#28201]29度缸[$#20869]是30~29,[$#20859]珊瑚是[$#27809]可能了,不[$#36807]可以[$#20859]海葵[$#21527]??DC fan可以降[$#28201]到28~27度[$#21527]??

11.反缸前有什么症[$#29366],如何[$#39044]防??

[$#29616]在我已[$#32463]感到[$#22836]昏[$#33041][$#32960],已[$#32463]不知如何是好了.[$#35831]前[$#36744][$#20204]打救!!!!

[$#29616]在我的缸里有一[$#26465]小Damsel希望它能活得健健康康[$#35753]我成功[$#20859]海[$#40060]吧

回覆: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paullo
Posted on: 2008-05-02 20:12

walkaround99兄, 睇下:
http://www.aquarium.org.hk/cgi-bin/ch/topic_show.cgi?id=6177&h=1&bpg=1&age=30
養海魚,一般品種-吾難.
要有內性,
要養魚,先要養菌(養水),你看完以上文會清楚.
細缸,養魚難度較高,你可以睇魚缸記錄,都成功例子

回覆: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walkaround99
Posted on: 2008-05-02 23:17

[$#21719]!!!竟然有[$#36825]本秘籍!!!
多[$#35874]前[$#36744]指[$#28857].我[$#35797][$#35797][$#23558]它背熟先...
[$#36824]有些事想要[$#35831]教:-

[$#39282]料一天喂[$#20004]次[$#22815][$#21527]??喂得太多[$#20250][$#23548]致缸水污染[$#40060]儿中毒,喂太少又怕[$#39295]到面[$#40644]肌瘦...要如何掌握[$#40060]儿的食量??

回覆: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paullo
Posted on: 2008-05-03 02:11

一日喂兩次大多數都 ok,除突活動多之魚,如(領行魚)就喂多兩次.
不過你現在等 N-cycle完左加魚先

回覆: 回覆: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豬油撈飯
Posted on: 2008-05-03 09:41

walkaround99 wrote:
[$#21719]!!!竟然有[$#36825]本秘籍!!!
多[$#35874]前[$#36744]指[$#28857].我[$#35797][$#35797][$#23558]它背熟先...
[$#36824]有些事想要[$#35831]教:-

[$#39282]料一天喂[$#20004]次[$#22815][$#21527]??喂得太多[$#20250][$#23548]致缸水污染[$#40060]儿中毒,喂太少又怕[$#39295]到面[$#40644]肌瘦...要如何掌握[$#40060]儿的食量??




RT一般來說都不需要每天餵飼,尤其是這種小型RT,水量少,水質只需要很短時間就可以轉壞得很厲害,餵食應控制在至多每天一次或至少兩三天一次。。。。。。師兄你的RT只要少量生物石,所以單靠頂部過濾實在並不足夠,可以的話改用過濾桶會較佳,亦可以令缸中水流更加充足,令癈物可以盡快被清走,小型RT因過濾能力不足,所以保持定期換水對保持水質有著很重要的幫助(一個星期換至少30%到一半水量)。。。。。。還有一個問題,你的魚缸水位看來是與缸邊一樣高的是嗎?如果是的話請將水位下降兩至三吋,否則會令魚缸水經常濺出缸外。。。。。要留意的是養魚及珊瑚的數量一定不能太多,現階段水質還沒有穩定下來,加魚及珊瑚就要按步就班,如可能的話,請為魚缸添置水冷裝置,因夏天會令魚缸溫度升高至危險程度,水冷可以令魚缸中水溫控制在合適水平,令魚及珊瑚都生長得更好。。。。。

回覆: 回覆: 回覆: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paullo
Posted on: 2008-05-03 12:44

豬油撈飯 wrote:
walkaround99 wrote:
[$#21719]!!!竟然有[$#36825]本秘籍!!!
多[$#35874]前[$#36744]指[$#28857].我[$#35797][$#35797][$#23558]它背熟先...
[$#36824]有些事想要[$#35831]教:-

[$#39282]料一天喂[$#20004]次[$#22815][$#21527]??喂得太多[$#20250][$#23548]致缸水污染[$#40060]儿中毒,喂太少又怕[$#39295]到面[$#40644]肌瘦...要如何掌握[$#40060]儿的食量??




RT一般來說都不需要每天餵飼,尤其是這種小型RT,水量少,水質只需要很短時間就可以轉壞得很厲害,餵食應控制在至多每天一次或至少兩三天一次。。。。。。師兄你的RT只要少量生物石,所以單靠頂部過濾實在並不足夠,可以的話改用過濾桶會較佳,亦可以令缸中水流更加充足,令癈物可以盡快被清走,小型RT因過濾能力不足,所以保持定期換水對保持水質有著很重要的幫助(一個星期換至少30%到一半水量)。。。。。。還有一個問題,你的魚缸水位看來是與缸邊一樣高的是嗎?如果是的話請將水位下降兩至三吋,否則會令魚缸水經常濺出缸外。。。。。要留意的是養魚及珊瑚的數量一定不能太多,現階段水質還沒有穩定下來,加魚及珊瑚就要按步就班,如可能的話,請為魚缸添置水冷裝置,因夏天會令魚缸溫度升高至危險程度,水冷可以令魚缸中水溫控制在合適水平,令魚及珊瑚都生長得更好。。。。。




好長細 :D :D

回覆: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walkaround99
Posted on: 2008-05-03 22:05

真的好[$#35814][$#32454]!!多[$#35874][$#20004]位前[$#36744]!!!
不[$#36807]因[$#20026]大[$#39532]天气炎[$#28909],我[$#24212][$#35813][$#24320]唔到RT(水[$#28201]30~29) T_T 所以我[$#20928]系[$#24320]FOT+活石...或者有[$#27809]有珊瑚或海葵能忍受30~28度水[$#28201]??(水冷非常非常[$#36149]啊!!)
在第七日[$#26102]水Ph是8.7, [$#29616]在再Test Ph落到7.4!! (0.0)[$#28857]解[$#20250][$#36825][$#26679]???
[$#25442]水不是[$#20250]影[$#21709]水[$#36136]指[$#25968][$#21527]??可以每[$#20004]三天[$#28949]5~10%水[$#21527]??

回覆: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walkaround99
Posted on: 2008-05-05 18:12

[$#36825]是啥[$#26469]的??

有用[$#21527]??

要清掉[$#21527]??

有毒[$#21527]??

回覆: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paullo
Posted on: 2008-05-05 23:56

睇吾到系乜?
Ph 下降,可以由令一點睇-水酸化,不是清楚一點媽,即有生物或植物死忙.
新生物石落缸免不了.
1/加石灰(butter)
2/換水
3/....
所叫你吾好加魚住,等兩星期至開始穩定呢.

有生物石不要在缸內落藥。

回覆: Lv0的新手报到!!手忙脚乱开F+LR缸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tetra6000
Posted on: 2008-05-24 23:34

Some comments for U:

a) Don't try to keep reef or even 海葵, 蝦 and 八爪魚 ... your tank is too hot, these 軟體 will be melt (this is what I experienced in HK ...)

b) Don't buy more fishes. If the remaining fish dead, put some raw 蝦肉 (one piece is already enough) in your tank, and wait the N-Cycle complete.

c) In this moment, U don't need to buy any other hardware. Your primary goal to build up a mature filter. If the filter (of coz with the 硝化細菌) works, then U can add fish. Otherwise, U kill them ...

我地有 在新的聊天室
即時聊天廣播.
Hosted by DownTown®
All Rights Reserved.

[Processing Time] User:0.3, System:0.05,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


請大家技持更換新主機啦,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