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八哥........ |
| 八哥........ | Copy to clipboard |
|
Posted by: JACKAL WONG1970 Posted on: 2004-04-06 22:38 小弟有位朋友養隻八哥..生了7隻小狗..本應是喜事..可惜不幸的事就發生..7隻之中有3隻夭折..嗚....餘下的都算ok..正所謂..福無重至.禍不單行.八哥媽媽不懂照顧小狗.出世時.沒有和牠們咬遲帶..(人手攪掂)其二..狗媽媽不肯給小狗進食..最後都係人手喂奶..一路都有用暖袋給狗兒保持體溫...直至2天後..餘下4小狗都走了...嗚....y?....嗚....八哥係第一胎.是否不夠經驗?嗚............懇請各位解答....thanks...... | |
| 回覆: 八哥........ (丁丁請進) | Copy to clipboard |
|
Posted by: iczfirz Posted on: 2004-04-06 22:44 睇黎園丁要出馬囉:D | |
| 回覆: 八哥........ | Copy to clipboard |
|
Posted by: 林哥仔 Posted on: 2004-04-06 22:53 浪少都可以幫一把:D | |
| 回覆: 八哥........ | Copy to clipboard |
|
Posted by: iczfirz Posted on: 2004-04-06 23:06 浪少佢仲搞緊隻bb咪咪啦..鬼得閒理其他野咩... | |
| 回覆: 回覆: 八哥........ (丁丁請進) | Copy to clipboard |
|
Posted by: 岩礁園丁 Posted on: 2004-04-06 23:06 iczfirz wrote: 睇黎園丁要出馬囉:D 比你扑中左我最肓果辨.:(B):I:o)|) 扁鼻狗唔識咬臍帶, 正常, 唔係問題, 可用較剪左佢. 媽咪唔餵奶, 雖然大鑊, 但頂硬上餵奶粉, 還可應付. 全部夭折, 常見, 冇計(指我本人). 希望有其他繁殖家可以解答. | |
| 回覆: 回覆: 回覆: 八哥........ (丁丁請進) | Copy to clipboard |
|
Posted by: EdwardChu Posted on: 2004-04-07 00:17 :!(根據狗的天性而言,牠會照顧子女大約49至60天。狗的母乳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等,而重要有天然的抗體,幫助一胎數隻小狗抵抗病菌。大概在7、8天之內,體重便可增加一倍。除了免子之外,很少寵物的幼兒可以生長得這麼快。小狗為求生存,必須盡快吸吮母乳。 有些母犬生產後,沒有天然乳汁,又或者受生理上某些影響,不肯餵飼小狗。我們必須使用適當的人工哺乳法,如果母犬不是完全沒有乳汁的話,我們可以用混合飼養。即是,除母乳以天然乳汁餵飼外,更加以人工授乳,這樣對小狗的影響不會太大。但通常都要全用人工授乳。由於牛奶絕對不適合小狗,所以必須需喝特別製造給小狗的人造奶或全脂奶粉,最好由Vet.指定。使用方法可參考罐上的說明或Vet.的意見。 我們用狗奶粉餵每一頭小狗時,必須十分有耐性和恆心,可用一個塑膠的滴眼藥水筒,或一枝普通針筒"當然不要針"或者去pet shop買的奶瓶,瓶上還有容量指示。將上述用乳暖至攝氏38。可任由小狗吸吮,切勿逼之催之,以免令牠們窒息。小狗打瞌睡或口有奶泡噴出時,表示已飽,不會再吸吮。 小小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喇:D其實還有五星期後又如何:)因太多文字,現周先生找上門,所以要:~) 如有需要再post出來 | |
| 回覆: 八哥........ | Copy to clipboard |
|
Posted by: JACKAL WONG1970 Posted on: 2004-04-09 23:51 thanks......吹水皇..可否給更多的資料...謝... | |
| 回覆: 回覆: 八哥........ | Copy to clipboard |
|
Posted by: EdwardChu Posted on: 2004-04-13 18:26 現得閒少少:D對不起8D現才回覆:^) 五個星期的小狗...................... 最好是狗罐頭食物,因為這種食物含有適當的營養素而美味(起碼聞起來},更可混合一些乾糧。罐頭食物與乾糧亦可混和奶粉並攪成糊狀,令其易於消化且更可口。 罐頭食物如果不混合乾糧,可能導致腹瀉,因罐頭食物沒有纖維及碳水化合物。有時間的話,亦可用新鮮肉類如.........牛、雞 或牛心等,但不要用豬肉,因太多脂肪,"在狗場時師傅話過,有些狗吃了豬肉後便會生病,如肉粒等"新鮮肉類應去除骨及混合乾糧,使營養素平衡,以防止導致肚瀉,缺鈣及發育不全等。白飯對狗隻是不好的食物,尤其對正在發育的狗隻,因白飲沒有足夠營養。 | |

[Processing Time] User:0.41, System:0.04,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01